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校园饮食安全

2019-03-24 13:00:1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马生芳)近日,海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举办了食堂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会,切实加强对校长和食堂 “明白人”的食品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食堂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达615人;新颁发食堂管理员岗位培训合格证193份。

在托幼机构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依法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持证经营情况、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托幼机构食堂,责令限期整改,严防学校食堂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共检查托幼机构食堂216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6户,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

此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联合检察院,积极协调教育部门探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专门召开了联合座谈会,对学校及托幼机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完善制度,强化应急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