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将建120个高原美丽乡村

2019-04-14 14:45: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村道巷道干净整洁、河道沟渠水清岸绿、美丽庭院温馨舒适、文体设施配套完善……从“脏乱差”到“内外兼修”的高原美丽乡村,近年来,海东市以人民群众对美丽乡村的期盼为出发点,加快村镇建设,一个个乡村脱胎换骨。今年,海东市将继续新建120个高原美丽乡村,为更多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基础。

为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海东市更加重视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与文化旅游、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发展。去年,全市120个美丽乡村通过市级验收。燃气管网向农村延伸,平安三合、乐都瞿昙、互助五峰等乡镇相继接通了民用燃气,全市燃气普及率达79%,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海东市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精准发力补短板,加快推进村镇建设,在巩固推进2018年10个省、市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好2019年4个省级试点村和10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试点村建设,新建120个高原美丽乡村,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标准,开展危旧房“清零”行动,年内完成所有危旧房“清零”工作。加快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步伐,确保所有项目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年内所有贫困村都高质量实现美丽乡村项目,年底全面完成2018年美丽城镇项目考核验收工作。

同时,今年海东市将着重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及防洪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平安牙扎、乐都杨家、民和满坪、循化夕昌等重大水源工程,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力度,全面解决全市剩余贫困村的饮水安全问题。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 (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便民桥梁20座。改造农村电网2800公里,改造农村危房7000户。

此外,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计划全面完成373座农村公厕和111座城镇公厕建设任务。重点加大乡镇政府、卫生院、学校和村委会等“旱改水”工作,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动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环保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提升乡村品质与魅力,努力让乡村更优美,农民更幸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