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183亿助河湟新区提升承载力

2019-04-15 10:11:34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4月9日,海东河湟新区纬五路市政道路项目开工,这条道路的建设,将对提升海东城市整体形象、加快新区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海东河湟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183.02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新区基础保障水平和承载能力显著提升。

海东河湟新区纬五路市政道路项目位于湟水河北侧,西侧紧邻西宁市,东侧紧邻平安区,北侧紧邻西宁机场,是连通东西向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道路为双向2车道,总投资9481.09万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这条道路是新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河湟新区已经建成56公里快速出行、东西畅通的交通网络。水、电、气、通讯、供暖和地下管廊以及供热站、消防站等已经全部配套,新区全面实现了“七通一平”。

与此同时,于去年12月21日开工建设的青海荆楚高级中学正在加速推进中。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30.9亩,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行政楼、体育馆、食堂、学生公寓等。学校为全日制高级中学,学生规模达2880人。这是海东河湟新区在打造科研教育集聚区上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目前新区内科技园综合服务大楼、公租房等一批配套设施已经全面建成。

目前,河湟新区投入78亿元占地3500亩的高铁新区全面建成,入住群众达4万余人。同时,安置区16条道路、市民公园、医院、车站、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小学、6所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已全部交付使用。投入6亿多元先后实施国土绿化2.2万余亩,绿化达到6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以上,随着系列配套设施的相继完善,新区发展的基础支撑更加牢固。

据介绍,今年,在加速推进规划修编工作基础上,海东河湟新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面解决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加快推进产城一体。计划将高铁新区预留的商业街等土地全部向市场挂牌出让,将存量土地盘活,并完善片区服务功能;加快物流园片区加油加气、停车场、住宅、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和仓储设施的建设,全力配备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并确保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和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新建项目在新区落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