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努力推动全市民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4-16 10:04: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4月15日,海东市委、市政府和海东军分区联合召开了海东市2019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海东市委副书记徐信阁出席会议并讲话,海东军分区司令员黄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海东是青海的东大门,建好海东的民兵队伍,是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也是维护海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需要。全市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民兵要充分认识民兵整组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把民兵整组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和严格的标准,把民兵整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稳。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研究部署,成立领导组织,划分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民兵整组工作做在前,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想在前,把可行的对策措施定在前,切实形成整组工作的领导合力。各基层武装部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广泛听取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突出民兵整组工作的关键环节,提高整组实效。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研究问题,围绕建设和发展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任务落实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民兵建设的内在规律、时代特征和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民兵整组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学全政策规定、学精业务知识、学透程序方法,真正成为抓民兵整组工作的“明白人”和“实干家”。要落实编组要求,严格落实民兵分队编制,按编制落实人员和装备,切实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狠抓基础全面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确保常态环境下,能够掌握一支精干、高效、实用的拳头力量。

会议强调,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合力确保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把民兵队伍建设抓在手中、建在身边、用在关键。要政策到位,及时建立健全应急民兵建设、训练、教育、管理、使用、保障等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本级民兵应急营、连、排纳入本级应急力量体系,统一管理、统一使用,切实把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成为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重要突击力量。要支持到位,强化军地协作意识,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做到在思想上合心、抓建上合力、力量上合用。要保障到位,积极主动为民兵组织整顿提供经费等必要保障,配齐应急分队“一队多用、一专多能”专业物资器材装备。

会上,六县区人民武装部就抓好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汇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