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省政协调研我市乡村社会治理工作

2019-04-17 09:52:07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4月15日,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海东市开展“加强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润晋,市政协副主席张兴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平安区、民和县、化隆县及相关部门围绕乡村法治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验与做法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海东市加强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东市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推广和学习借鉴。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建立健全乡村社会治理机制体制,通过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有效地推动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要加强教育引导,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架起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助推乡村振兴。要发掘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鲜活案例,巩固和推广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4月8日至15日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循化县街子镇、文都乡、查汗都斯乡,互助县塘川镇、威远镇、哈拉直沟乡及乐都区城台乡、高庙镇等地,认真听取介绍,并与当地镇、村干部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深入了解海东市加强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的做法和成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