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举办“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宣传活动

2019-05-23 11:09:1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摄影报道)5月22日,由海东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分别在互助县、乐都区举行。青海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才让卓玛,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参加活动。

在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慰问组对31名孤寡老人、残疾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千名红十字志愿者宣誓活动,慰问组对29名玉树籍受灾学生及1名尿毒症学生进行了人道救助。

袁波说,青海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是海东市成立的第一个学校红十字会,填补了海东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空白。希望新成立的校红会能充分认识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实践活动,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今天我成为了一名红十字人,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光荣,我会永远铭记成为红十字人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践行誓言,积极传播应急知识和技能,做一名勇于奉献、充满爱心的人。”青海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马丽莎说。

近年来,海东市红十字会坚持“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大力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加强备灾救助物资和资金管理,切实提高红十字会救助能力。同时,扎实推进全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持续加大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工作,推动海东市红十字会事业不断向前向好发展,为建设和谐海东、大爱海东贡献力量。

当天,海东市红十字会养老服务基地—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才让卓玛一行还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海东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