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坚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到底

2019-05-24 11:41: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5月23日,海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市委书记鸟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志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朱向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海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更是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市上下要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到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下转A03版)

(上接A01版)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攻克创城薄弱环节、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和谐环境上再下功夫。要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目标以及典型做法,实现广场、公园、道路、社区、窗口、家庭全覆盖,引导全市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城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切实把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具体上抓,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加大问责力度,狠抓常态长效落实,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创城工作的领导。市县区要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实行市级领导包片联县抓创城机制,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树牢为民创建、文明创建、全民创建、一体创建、全域创建的工作思路,强化示范引领,压实各级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的通报》和《中央文明办关于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的通报》,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乐都区、平安区、市教育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广电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