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委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

2019-05-25 14:22: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5月24日,海东市委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听取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鸟成云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强市、兴市之本。要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凝心聚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加快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鸟成云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抓重点,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确保今年项目建设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要聚焦问题短板抓措施,重点围绕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等,在抓整改、抓落实、抓责任、抓督导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有人解决、措施有人落实、工作有人推动。要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完善和落实政府债务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安全可控。要强化监督管理抓规范,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项目决策、审批、招投标和竣工验收等环节的操作程序,坚决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处黑恶势力“保护伞”。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既要注重招商引资数量、又要注重招商引资质量,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率。要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全覆盖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鸟成云强调,项目建设的关键在于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落实项目责任制,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责任单位要做好协调服务和督促落实工作,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明确责任人。项目实施单位要对承担的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预备项目抓前期,确保项目按时开工。要坚持市级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强化部门联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积极为项目建设服务,全力支持和配合抓好项目建设工作。

市领导朱向峰、黄国俊、李青川、李发荣、马杰、王占恩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