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为海东创城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2019-05-25 14:29: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 通讯员 朱信)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4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鸟成云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简松山对创城工作中履行市人大职责提出要求,担任市创城行动部工作组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四名副主任围绕各自工作组的职责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鸟成云的讲话精神全面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体现了省委关于加强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符合海东创城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市委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目的是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全市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对于攻克创城薄弱环节、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推动创城工作,人大责无旁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做到市委有号召、人大有响应,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为全市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鸟成云的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海东创城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履职,积极推进。担任市创城行动部工作组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带头抓好全市的协调督导工作。认真研究吃准、吃透市委创城工作方案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及时召开会议,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强力攻坚突破。要认真处理好人大工作与创城工作之间的关系,把创城工作与人大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调整工作安排,适应工作需要,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海德、王元斌,副主任孔令名、王佐龙,秘书长贾志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