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2019-05-26 12:50:5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5月24日,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河湖长制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会,听取近期河湖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马统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海东河湖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不够、工作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确保全市河湖长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强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强化工作协调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疑难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失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河湖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创新整治思路,努力做到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整治“大棚房”和违法用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