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控辍保学工作持续深入

2019-06-25 10:39:2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自控辍保学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把控辍保学作为教育脱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共核减46296人,完成核减任务的99.98%,其中劝返5552人,完成劝返任务的99.98%。

在控辍保学工作中,海东市实施了“五个一批”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市、县、乡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村基层组织和家长的职责,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各级政府不计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从全国各地拉面店劝回学生约2000名。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全市公开审理辍学案22次,化隆县的首例“官告民”案件,打响了全省依法控辍第一枪,许多家庭因此主动送子女返校。落实帮扶资助政策,为贫困家庭学生发放生活和交通补助,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失学辍学。

同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控辍一批。根据辍学时间长短、年龄大小和学生情况差异等多种因素,以随班就读、单独编班、职普融合、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全面安置劝返学生,广泛组织学校社团活动,编制校本教材,安排优秀老师,让他们爱上学校、爱上学习。建立关爱引导机制,解决辍学学生家庭困难,为留守儿童开设心理咨询室和关爱之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多方的温暖。同时,征求八、九年级劝返学生的意见,并加以适当的指导,便于将来安排他们接受中职教育、高中教育或就业培训,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发展空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