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做大做强特优产业

2019-06-25 10:47:3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日,海东市印发《海东市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继续完成“保粮稳油”的任务,全市每年农作物播种面积保持在314万亩左右,特色优势农作物比重85%以上。全市粮、油、菜总产稳定在54万吨、12万吨和65万吨;畜禽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50%以上;高原冷水渔业总产量争取达到1500吨;农业增加值实现年平均增长5%。

《意见》提出,海东市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以规模化经营为抓手,以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为目标,实现农业与“规模、资本、科技、装备、市场、品牌、标准、生态、区域、优势”的十个结合,全面构建海东农业产业化体系建设,培育更多拿得出、叫得响的优势品牌,不断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

海东市要全力打造青海东部特色种养十大基地,即:以乐都、平安为主,互助为辅的高原现代农业富硒产业园基地;以互助为主,乐都、平安为辅的北方区域性杂交油菜制繁种基地;以互助为主,乐都、民和为辅的西北重要的马铃薯脱毒种薯繁种基地;以循化、民和为主,化隆为辅的优质杂果和特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以“黄河彩篮”基地建设为中心的全省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和高原设施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以互助为主的八眉猪繁育及生产基地;以循化、化隆为主,民和为辅的冷水鱼养殖基地;以平安、民和为主,乐都为辅的种草养畜基地;以乐都、民和为主,化隆为辅的小杂果生产基地。

同时,重点打造培育良种产业、粮油产业、马铃薯产业、蔬菜产业、畜牧产业、富硒产业、饲草产业、果品产业、中藏药产业九大特色化产业。积极探索特色化模式,按照“扶优、扶特、扶强”的方向,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强的农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力争农产品加工率提高2至5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