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发放稳岗补贴429万元

2019-07-17 15:30: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实习记者 蒋晖 石瑛)近日,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海东市社会保险服务局在海东市平安区举办2019年海东失业保险政策宣讲活动暨经办能力培训班。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政策和相关法律,让更多企业和职工参与并享受政策,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保生活、促就业功能,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改善职工技能水平,稳定和扩大就业作出更大贡献。据了解,从2016年至2019年6月底,海东全市参加失业保险46071人,享受稳岗补贴企业166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7人,累计领取失业保险金861人次,海东市共发放稳岗补贴429万元。

宣讲中,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省社保局工伤失业保险经办处工作人员对失业政策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解读,企业表现出了对政策的强烈求知欲。记者从宣讲活动中了解到,单位及个人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非经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人员可以根据单位及个人缴纳年限申领适当比例的失业金;就业又失业人员可以累积之前缴纳年限;农民工工作满1年,即将解除劳动合同的,每满1年发放2个月生活补助,最多不超过18个月;失业金不断上调,从1990年的106元上调至现在的1350元;其中,失业保险总费率从以前的3%降至1%,1%的失业保险费率将延续至2020年4月30日,之后缴纳费率按相关文件执行。

近年来,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的正确领导下,海东市及各县区社保部门以健全完善的社会保险制度和经办服务体系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和经办服务工作,全市失业保险政策知晓率和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失业保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