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面拓宽拉面产业和特色产品海外发展空间

2019-07-18 10:11: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7月17日,省商务厅和海东市召开海东市支持青海拉面产业和特色产品“走出去”政策解读座谈会。旨在做好海东市组团赴阿联酋、埃及、俄罗斯“三国”开展经贸活动总结工作,进一步支持青海拉面产业和特色商品走出去,了解掌握企业诉求,扩大青海拉面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省商务厅及受邀参会的省发改委、省税务局、西宁海关、省外汇管理局等有关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就相关涉外业务作了专题政策解读,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同志和海东市青海拉面企业和知名商贸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拉面产业”作为我省一项有传统、接地气的重要劳务输出品牌和民生经济,在促进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有效增加农牧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自觉把拉面经济与推进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思路,帮助广大企业在国际市场创业就业,全力推进拉面产业提档升级,为推动全省拉面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把全力推进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特色产品走出去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抓好政策落实,围绕省政府《实施意见》及全省拉面产业推进会精神,落实好商务部门在品牌经营、技能培训、物流配送、产品研发、电商营销、对外投资等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抓好人才培养,指导省餐饮行业协会、青海饭店烹饪协会,联系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拉面、烹饪、市场营销等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拉面产业及特色企业走出去输送技能型人才。搭建国际平台,引导支持我省拉面产业和特色产品参加各类专业国际展会,积极培育本土企业家国际视野,大力营销、宣传、推介我省拉面产业及特色产品,对接经贸信息,为我省拉面产业和特色产品“走出去”增加途径,拓宽海外发展空间,引导更多的群众投身到拉面产业,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