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高效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9-08-09 11:39: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自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来,海东市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各类反馈问题做到立转立办立查、边督边改边公开,力求全面彻底、扎实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为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海东市及时制定《海东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将反馈我市的13大项问题,细化为44个问题,逐条逐项提出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紧盯问题清单,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压紧责任,一事一策推进整改。全市上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纪委书记、市政府相关副市长为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动督导、敢于亮剑,统筹协调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同时,海东市借助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东风”,精准对焦督察重点,聚焦群众关心、领导关注的重难点环境问题,全面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查清原因、找准差距、明晰方向。特别是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不到位、铁合金企业浇铸环节烟气无组织排放、工业园区环境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从根本上破解影响生态环境自然改善的难题。目前,对全市8个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关停32家违规开采的砂石料厂,对平安西沟峡砂石矿、乐都石英砂矿、互助石膏矿等重点矿山进行了恢复治理,依法规范采矿企业管理。扎实开展绿盾行动,2013年至2016年国家环保部遥感卫星监测发现的17个问题,“绿盾2017”自查中发现的沿黄餐饮业环境问题、违法违规建筑问题等8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在整改工作中,海东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严格整改问题落实销号制度,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公开一个。截至目前,13项46条问题中,已完成33条,通过市级销号5项24条,通过省级销号备案4项9条,其余问题正在推进。为加快解决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一些工程措施缺少资金、项目进展较慢的实际,克服财政资金短缺的困难,从新增一般债券资金中安排9200万元,重点倾斜支持平安区污泥处理厂、民和工业园废水处理设施、互助县五峰镇、台子乡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建设项目,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