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政协召开党组会和二届第24次主席会

2019-08-09 11:45: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8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幼平主持召开二届市政协党组会议和第24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汪山林、姜仲、韩永明、张兴民及秘书长马有清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推进基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关于全市政协开展提质增效三年行动2019年实施方案》《关于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若干措施》《政协海东市委员会委员谈心谈话制度》《政协海东市委员会走访慰问委员制度》《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为重点,突出农村环境整治问题,试点开展民主评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心聚力、提质增效”为主题,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履职建言质量、积极推进制度建设、激发委员履职能力和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为主要任务,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总体目标,聚焦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市、县区两级政协委员联动视察机制、常委履职述职制度和进一步支持委员履职的规定,建立健全发挥各民主党派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的机制,加强和人民团体开展协商民主工作,认真开展选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试点工作,巩固拓展民族宗教界委员履职平台,有效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委员联系,采取多种方式,倾听委员心声,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提升建言质量。在聚焦重点课题开展民主监督评议方面,既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政协工作的经验,又要力求创新,体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特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