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督导调研乐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2019-08-13 10:41:2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赴乐都区,督导调研重点市政道路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林虎先后察看了向阳三街、文教路、繁荣北街、滨河路、向民路、文化路、引胜路等道路和桥梁,以及海东市体育中心、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询问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城市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事关海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城市形象提升,事关百姓福祉。乐都区和有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规划的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的效率、质量和安全统一起来,把群众的满意度高度重视起来,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在更高层次上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为把海东打造成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王林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本着把惠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事的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增强对海东城市发展的信心。一要做到规划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制定规划既要超前,也要与海东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文明程度结合起来,不断调整完善规划,并把领导决策、专家意见和群众意愿集中体现出来,构建致力于城市绿色发展的规划系统,使规划成为全社会共同认可的行动纲领。二要做到项目建设效率、质量和安全的统一。

要坚持贴近需求、完善功能、民生优先的原则,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问题。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注重项目招投标的严肃性和时限性,严把建筑材料标准关,做实做细做好征地拆迁、电力线路改迁、刷坡绿化等基础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通“断头路”,形成路网,构建以行人为中心的“窄马路、密路网”交通网络体系。三要做到项目督导和服务的统一。乐都区和建设部门不仅要时时走现场、盯工地,对路灯、道牙石、护栏等建筑材料和项目建设进度、安全施工等方面的工作予以经常性的督导,更要深入一线,本着解决问题、服务企业的原则,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协调力度,切实解决施工单位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征地拆迁等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有序推进提供良好的服务,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副市长白万奎、张胜源,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建设局、海东城市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乐都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