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无锡对口帮扶海东资金达5亿

2019-08-13 10:41: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自海东市与无锡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两地认真落实帮扶协议,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无锡所能与海东所需结合起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助推海东产业、教育、就业、卫生医疗、农村电商、光伏扶贫等多个领域发展,累计帮扶海东专项资金5.03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60多个。

期间,两地协作机制不断健全,建立并形成稳定的高层定期互访机制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各层级互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务实化。无锡市5个区对口帮扶我市6个县区,实现了携手奔小康县区结对全覆盖;先后有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劳动就业、文化旅游等18个市级部门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已实现25个深度贫困乡镇结对帮扶全覆盖。三年来,两市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互访达21次,召开联席会议6次,市级部门交流互访80多次,党政人员互访交流达2800余人次。

三年来,两地行业帮扶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产业合作方面先后有9家无锡企业在海东投资兴业,参与海东脱贫攻坚事业;文化旅游方面成功举办“太湖情·湟水意”两地文艺交流演出,首部反映东西部扶贫协作背景的电影《乐都传奇》成功上映,中国土族大型歌舞剧《彩虹部落》在无锡成功上演,无锡电视台新春贺岁节目《五福临门走进海东》在两市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反响热烈,历史上首趟“旅游扶贫专列”开进海东;社会消费方面开展“西货东输”“东客西游”“东城西就”特色产品、文化旅游促销活动,“海东市高原富硒农产品无锡实体展示中心”正式运营,无锡市直接帮助我市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民族工艺品1200万元以上,有近2万名江苏市民赴海东“吃、住、行、商、游”,直接或间接为海东增加旅游收入超一亿元;劳务就业方面借助传统优势、资金整合、东部市场,一条龙提升我市拉面产业就业成效,在江苏新开办的拉面店150家,700多人从事拉面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1.1亿元,实现工资性收入3300万元;品牌扶持方面连续三年投入帮扶资金近9000万元,实施1132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带薪在岗实训+创业”帮扶项目,实现劳务收入4460多万元,带动近1020多名贫困户、4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实现可持续性脱贫;教育医疗方面初步实现每个县区打造一个医疗“重点科室”、一项教育“精品课程”的任务目标;社会帮扶方面,无锡市人民团体、行业协会、爱心企业等,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000亿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