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19-08-14 16:41:2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8月13日,海东市召开“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市政协副主席汪山林、姜仲、焦环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海东市政协及部分县区政协就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住海东市的省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履职体会,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省政协起草的《政协青海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和《政协青海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马海瑛对海东市政协和县区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海东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大实践和探索力度,呈现出政协工作有活力、有特色;委员建言资政有水平、有能力;委员履职尽责任、勇担当等特点。

马海瑛强调,要重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提升建言资政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委员管理和服务,做到善管、会管委员,强化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和意识,推动委员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忠实履职。要重视发挥界别委员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委员履职平台,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要鼓励和引导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基层声音,以委员为主体,通过服务界别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以求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调查研究、切实的思路举措,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提出一个个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交出一份份亮眼的履职答卷,全面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