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拉面”示范店评审办法出炉

一次性奖补10万元
2019-08-18 13:58: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8月12日,海东市下发《“青海拉面”品牌示范店评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自今年8月12日起,海东市将重点在拉面的品牌培育推广、融资贷款等方面,对获得“青海拉面”品牌示范店称号的拉面店给予政策扶持,并一次性发放奖补金10万元。

为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海东市连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加速“青海拉面”扩面、提档、升级,推动拉面产业品牌化、特色化、连锁化发展。此次评审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青海拉面”品牌示范店的申请条件、申报流程、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办法》中规定,对获得青海拉面品牌示范店的拉面企业(店)一次性奖补10万元,并享有纳入《海东市千人培养计划》培训、推荐金融机构给予贷款支持、在各类媒体进行品牌推介宣传、优先使用新产品和新配方等权利。同时规定,获得示范店的企业应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政府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帮扶所在地拉面店提档升级,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取消示范店称号并追回奖补资金。

据了解,“青海拉面”品牌示范店申请条件包括:青海拉面示范店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部门要求的其他许可证书,卫生标准达到当地评定的B级以上(含B级);具有规范的操作标准,有自主的品牌和商标,有完善的内部管理模式;店面装饰风格和形象设计包含“青海拉面”标识;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在经营期间没有违法或不良记录;从业人员达到10人以上;经营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日均经营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经营时间在两年以上。

达到以上条件的企业(店),可向当地驻外劳务办事机构提出申请,驻外劳务办事机构初审后上报海东市品牌产业促进局,市品牌产业促进局从财政、审计、商务、市场监管、民宗等部门专业人员及餐饮协会、媒体、企业代表组成的专家库里随机抽取5至7人进行审核,经专家组审核后在公众媒体上公示,公示期满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批准后由市品牌促进局直接将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