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河湟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83亿

2019-08-19 10:47: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实习记者 石瑛)去年以来,海东河湟新区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发展,发挥区位优势和后发潜力,向新型产城融合的综合经济区蝶变,新区开发建设步伐突飞猛进,新区面貌日新月异。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

据了解,为加快发展,河湟新区大力实施了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83.02亿元,建成道路136公里,快速出行、东西通畅的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水、电、气、通讯、供暖和地下管廊以及供热站、消防站、变电所、配水厂、调压站已全部配套,全面实现“七通一平”。投入78亿元修建了占地3500亩的高铁新区,入住群众达4万多人。同时,安置区16条道路、市民公园、医院、车站、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小学、6所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已全部交付使用。投入约10亿元实施国土绿化2.2万余亩,绿化率达到60% 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以上。

同时,海东河湟新区加速聚集产业项目,依托综合立体交通优势,以谋划建设内陆自贸区为目标,着力推动青藏高原东部独具特色的现代物流商贸中心建设。 截至目前,物流商贸中心所有道路基本建成通车,三田建材城一期、红星美凯龙青藏高原旗舰店即将投入运营,全球商品保税直销中心等项目进展顺利;青藏高原移动大数据中心、比亚迪锂电池配套材料生产、 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平管廊等一些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中国电信省级数据中心、青海闽龙国际物流仓储区、盈石万维西宁海东物流园、荆楚高级中学、绿地集团城际空间站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唯品会青海运营总部、中国邮政物流、机场后勤基地、青藏高原牦牛产业园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累计入驻产业项目58项。

此外,新区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北京中关村建立了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基地创业大厦、孵化器、标准厂房一期已交付使用,“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产业化”的创业创新生态链基本成熟,已累计入驻企业159家,申报专利203件,授权152件。基地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企业13 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