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9-12 10:04: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9月11日,海东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海东会议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有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曹幼平,市委副书记朱向峰,市委常委左耀锋、张润晋、桑文俊、潘锋、任瑞翔、黄诚及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258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前,王林虎等市领导接见了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上,吴有祯代表青海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海东市一次工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海东工会事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变为自觉行动。三是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聚焦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四是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受市委书记鸟成云的委托,朱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及全市各族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和崇高的敬意。朱向峰要求,全市广大职工要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的政治本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积极投身新海东建设,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勤勉敬业、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在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实践中,比技术、比创新、比服务、比管理、比效益,引领带动全市人民以实干书写出彩篇章。要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参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活动,深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认识,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新时代新海东建设树立鲜亮的精神标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记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共青团海东市委书记赵以鸿代表市人民团体致辞。他说,长期以来,海东市群团组织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和鸟成云书记的指示精神,努力构建群团工作新格局,为实现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宏伟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会上,海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东智代表市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努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海东工业园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国有企业、省驻市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