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海东的意义

2019-09-13 15:48: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评论员 周海新

9月12日,中共海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将海东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工作引向深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当前,海东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正处于农村向城市转变、农业向工业转变、农民向市民转变的关键阶段。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给全市广大党员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因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不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就没了依托,长此以往精神上就会缺“钙”。此次开展的主题教育,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静下心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培植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常补“精神之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将结合实际,对标主题教育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端正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这对于海东这样一个农业大市、农村人口占比高的新城市来讲,主题教育的开展,意义更重大、也更迫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面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海东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工业转型、旅游文化事业全面发展,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蒸蒸日上。在这个时间节点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更好地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增强创业干事的激情,将全面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向前、向好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