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探索派驻监督新路径

2019-09-15 13:46: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麻守文)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市城投公司项目多、资金量大、工程量大、单位各部室风险点高的实际,探索实施“三清单三报告三强化”工作法,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落实具体工作,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党组履行好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据了解,“三清单”对标防范风险,督促市城投公司党组建立主体责任及分工清单、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重点工作和项目责任清单,彻底排查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并划分等级。截至目前,督促排查廉政风险点106个,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廉政责任全覆盖。“三强化”聚焦监督首责,强化日常监督,把看作风、听汇报、讲政策、谈廉政、查资料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今年以来,已开展3轮次监督检查,列席党组会议10次,开展廉政谈话24人次。“三报告”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市城投公司党组每季度向纪检监察组报告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其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截至目前,党组和4名班子成员按季度分别向纪检组报告了相关情况。

“三清单三强化三报告”工作法的探索实施,进一步加大了对驻在单位的监督力度,在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基础上,保证了公司日常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为国有企业派驻监督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