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因奔跑而美丽

——农信杯·2019青海海东沿黄河马拉松赛侧记
2019-09-15 13:46: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9月14日,农信杯·2019青海海东沿黄河马拉松赛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开跑。当清脆的发令枪声鸣响,迎着清晨绚丽朝霞,一股浩浩荡荡的人流开始沿美丽的黄河风景线激情“奔涌”。加油声、呐喊声和无数舞动的双手,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

就在去年,2018首届青海沿黄河马拉松(半程)赛在海东首次亮相后,便惊艳四方,让全国人民一睹海东的魅力所在。从半程到全程,今年的马拉松吸引了更多参赛者加入到了奔跑的行列中。

早晨6时许,所有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热忙碌起来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着鸣枪前最后的准备。检录处、警戒线、医疗点、大屏幕……所有的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已经检查了好几遍,选手需要的比赛用品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志愿者马秀梅提早在补给点就位,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大型活动,马秀梅格外兴奋,“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好。”

在终点的医疗急救点上,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兴宏也早已带领同事把医疗设备和药品搬进了帐篷。党兴宏说,他们的医疗点主要为到达的选手服务,有些选手在到达终点后会出现肌肉疲劳之类的小伤病,因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比赛,每一份子都要做到最好。比志愿者和医疗小组更早来到现场的是赛事的安保人员。天蒙蒙亮,他们就来到赛道沿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严格细致,确保选手和观众的安全!”这是交警们共同的心愿。

早上7时30分,跑道两侧已经聚集了不少观众。“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马拉松比赛,非常好奇,也非常激动。看到选手们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也有点想上场跑一下了。”观众刘英说。赛道和观众区仅有几米相隔,赛道火热的气氛,无疑感染了观众。比赛尚未开始,欢呼声就不时响起,选手们几乎每一个“小动作”,都能得到观众的热烈响应。热情高涨,现场井然有序,“我们要给选手鼓劲,而不是影响他们比赛。”一位观众说。

2000名全程马拉松选手,4000名“迷你”马拉松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跑者一同赴约,用一场规模宏大的国际赛事,汇聚起奔跑的海洋,奔向胜利的前方。“每当有运动员过去,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观众都会爆发出热情的掌声和加油声,这说明海东是个很包容的城市。”补给站一位志愿者说。

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陆续抵达终点。体质不同,参加的项目不同,但竞技精神却是相同的。参赛的选手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尽情享受着这场体育盛事带来的无穷乐趣。4岁的小男孩橙橙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跑完了“迷你”马拉松欢乐跑。小朋友满脸通红,气喘吁吁,却一脸自豪;57岁的马正军带领团一村20多人跑完了“迷你”马拉松,他说,今后还会参加家乡举办的赛事;20出头的朱冰莹跑完全程马拉松状态自如,并获得了女子组季军的好成绩……

比赛接近尾声,但观众却没有散去。“加油!加油!”一声声歇斯底里的呐喊,回荡在马拉松赛道的上空,所有的人都挥舞着双臂为参赛者鼓劲、呐喊,尽情地释放着激情。前来观赛的人群中,不乏呼朋唤友、扶老携幼的群众。大家纷纷表示:“马拉松赛又一次在海东举办,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海东,也从马拉松赛上感受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

马拉松带来的不只是场地的开放,更是背后思路与观念的开放。比赛期间,海东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观众在这里与赛道亲密接触,举办比赛的群科新区也在与世界进行着沟通与交流。太多事实证明,马拉松给一座城市带来的改变是难以估量的,这场赛事让参赛者与世界看到一个创新的海东、包容的海东、“奔跑”的海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