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鸟成云一行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9-09-16 10:05: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9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的第二天,正在出席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的市委书记鸟成云,利用工作间隙,带领参加酒博会的海东党员干部来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在息烽集中营烈士广场,全体党员怀着崇高敬意,集体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在烈士雕像前高唱《国歌》,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前途命运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烈士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在鸟成云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随后,鸟成云一行走进集中营纪念馆陈列展厅和息烽行辕旧址,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参观曾经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的监牢,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观看以“小萝卜头”故事为蓝本的红色情景剧《放飞自由》。 (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先烈事迹,把在场党员带回了那段硝烟弥漫、波斓壮阔的英雄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当年所处的艰难环境和不屈不挠的信念追求,被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灵魂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

党日活动现场,鸟成云说,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启动之际,我们来到革命老区、红色圣地,回顾革命先辈们所走过的伟大、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目的是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鸟成云强调,这次党日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我们要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努力推动海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

大家一致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贯彻落实好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袁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