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打造高效市场监管队伍

2019-09-16 10:09: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韩晓红)近年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开展抓培训、提能力、促融合系列培训教育活动,持续不断给干部进行“充电”,全力打造高效能市场监管队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海东市运用“互联网+”的思维,不断拓宽学习培训渠道和模式,开展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全员、全领域、全覆盖综合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以集中授课、视频教学、个人自学为主要方式,聘请市场监管领域专家、律师、法官、党校讲师等,利用现有资源,集中讲授政策理论、党史党规、依法行政、市场监管业务、行政处罚办案等知识。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外省市挂职锻炼和业务交流培训,学习先进监管理念和工作经验,提升干部积极应对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和新需求,促进市场监管工作的职能融合。

同时,创新培训形式,围绕改革重点、业务难点,精心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按照人岗相适、分层分类的培训要求,开设道德讲堂、法治讲座、岗位大练兵、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精一门业务、知全部技能”的全员培训活动,重点解决“监管什么、怎样监管”等核心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此外,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重点围绕“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登记实务、企业信息公示与“双随机”监管、食品药品、网络市场安全监管,以及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直接利益的计量、标准、广告、物价、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授和培训,以“传、帮、带”的实际效应,促使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组织参加学习培训,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积极主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学习教育氛围,不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