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共通报典型案例77起176人

2019-09-16 10:10: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今年以来,海东市纪委监委“五措并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截至目前,全市共通报典型案例40批次77起176人,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6批次13起48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0批次37起65人。

海东市纪委监委坚守重要节点,严明纪律早提醒,截至目前,已做到重点岗位干部职工节前提醒谈话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短信提醒全覆盖,重要窗口单位节前监督检查全覆盖。今年中秋国庆,在五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廉洁家风宣传、廉洁过节网络书法展等活动,积极营造廉洁、简朴、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突出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不间断,针对案件查办中梳理的廉政风险点高、问题的突出领域,对公益林生态补助资金发放进行从农户到拨款单位的一线式检查;做到滚动式检查、不间断监督,今年围绕重点工作共检查13轮次,发现问题265个,移交问题线索4条。

期间,海东市纪委监委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春风行动”,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人次,组织处理85人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4+8”工作机制,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49人,移送司法2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导问责,共问责4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

此外,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压责任,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市、县区、乡镇层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受教育人数近8600人次,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年内,向6个县区和52个市直部门单位反馈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整改建议185条,督促限期整改。因“大棚房”清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缓慢和“河长制”落实不到位问题,对30名县区党政“一把手”、分管副县区长和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2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