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生态美 ●产业兴 ●文化浓

海东城市变美变大变强了

2019-09-29 11:10: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实习记者 巴迎桂

9月26日,海东市“我和我的祖国——看变化、话发展、再出发”主题观摩暨百姓宣讲活动继续前行,来自海东市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的160名代表组成的观摩团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区开展了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民和县第一中学、民和县人民医院、乐都区高庙镇卯寨景区、乐都区朝阳山片区等地,对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乡村振兴、城市规划等方面纷纷畅谈观摩后的感受。

在民和县第一中学的体育场上,来自民和一中、二中、三中的1.2万余名师生聚集于此,开展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万人合唱活动。观摩团代表们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

来自互助县的宣传干部李金花说:“以前山区里的孩子和县城的孩子无论是学习环境还是生活条件都是有高低之差的,对于现在而言早已没有这种落差感了。”“我以前经常来民和,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学校地址变迁,里面的多媒体教室、实验楼条件太好了,现在的孩子们真幸福。” 平安镇巴藏沟清泉村党委书记马明山说。

“当初从1959年只有12张病床,25间平房的小医院发展成为国家第一阶段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建设的500家医院之一,民和县人民医院的发展有目共睹。”平安区三合镇卫生院临床医师汪永梅对记者说。

随后,观摩团一行人走进乐都区卯寨景区大门,只见一座书写着“中国书法之乡——乐都”的石碑高高屹立在道路左旁。平安西村村委主任殷万豪说:“长达500米的碑林长廊彰显了‘人文乐都、河湟古郡’的文化气息。碑廊中精心选刻的中国历代著名书法家及历史名人的八十多幅代表作品,让人叹为观止。”

“从前,新庄村虽然与享誉中外的柳湾彩陶景区和高庙古镇毗邻,但很少被外界知晓。直到2016年,新庄村成为高庙镇建设的高原美丽乡村之一,这个村子一下就人尽皆知了。”李金花说,在祖国国富民强的时刻,要借鉴卯寨景区“村庄美起来,村民富起来”的发展理念,逐步打造互助县景区乡村振兴道路,为当地的老百姓脱贫致富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观摩活动中,代表们踏上乐都朝阳山。“看着脚下的乐都区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镇的自然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的新形象初步呈现在乐都区,真是大变身!老城区‘脱胎换骨’,令人震惊!”互助县塘川镇三其村的村主任说,海东市发展得太快了,高楼拔地而起,道路宽敞整洁,城区学校商场规划都很高大上,今天的参观活动对我而言意义很大,相信海东的群众们日子会越过越幸福。

观摩活动中,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验,最大的感受就是海东的每一个角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