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纪委通报3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2019-10-03 07:56:3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今年以来,海东市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频次和力度,通报典型案例19批31起50人。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2017年起开展为期3年的“强化监督执纪·护航精准扶贫”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把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春风行动”与推进基层建设紧密相结合,着力提升监督效能,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强力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近两年来,海东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行县区委书记领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制度,实现六县区委书记领办问题线索全覆盖。同时,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对扶贫工作滞后和信访反映突出的县区、市直单位和重点乡镇负责人实现约谈常态化,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此外,海东市纪委监委在全省率先创建了以信息比对、部门监督和微信二维码扫描为主要功能的扶贫监督大数据平台,以此为依托着力构建了五位一体的“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平台,全面建立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快速移送、直查直办、跟踪督办、协同办理等制度,积极推广交叉办案、提级办理、协作整合等机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乡案县审、乡镇纪委“三转”等措施,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扶贫领域市级提级巡察与县区交叉巡察相结合“1+6”专项巡察,并探索开展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联系县区指导办案、充实人员到问题线索较多的县区蹲点督导办案。(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刘永青)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