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农展会实现销售额3600万元

2019-10-16 11:11:3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10月14日,历时5天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在火热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农展会共吸引了海东及省内外约10万人参观采购,实现销售额3600万元。其中现场销售2100万元,网上销售1000万元,产地销售500万元。

本届农展会吸引了农业企业、合作社以及外国企业参展,最终有327家产品质量过硬的农业企业获得参展资格,参展各类产品283类3980个,其中新产品、新技术达200余种。组委会按不同区域的农牧业优势对场馆设置精心分类,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户外展棚9800平方米,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辉煌新海东”成就展区、现代农业科技展区、青稞产业展区、友好城市展区、林草产品展区、青绣展区、供销联社展区、兴农农产品展区、拉面展区9个主题馆;结合各县区发展禀赋、资源特色,搭建“硒都平安”“人文乐都”“七彩互助”“魅力民和”“山水化隆”“多彩循化”6个县域特色展区。每天有2万多群众到场参观、购物,总参观群众超过10万人(次),特别是现场销售场面火爆,仅化隆拉面日销售额达到10万元,乐都蔬菜、循化辣酱和粉条、民和果品、互助砖茶和八眉猪、平安牛头和富硒农产品、化隆三文鱼和蘑菇以及青绣艺术品等广受欢迎,供不应求。

此外,海东在办好现场展示展销,展示海东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乡村振兴新成效,提高高原农产品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同时,配套举办富硒产业发展论坛、青稞酒推介、现场参观体验、农耕文化展示、重点项目推介、企业对接洽谈和签约等活动,丰富了展会内容,并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中央数字书画频道走进“彩陶故乡·醉美海东”系列活动融为一体,全面展现蓬勃发展的海东特色现代农业、厚重的河湟农耕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鲜明的新青海精神和广大农民团结拼搏、加快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