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前三季度海东经济呈现四大亮点

2019-10-16 11:11: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今年以来,海东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夏秋季攻势”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精准施策、砥砺奋进,全市经济呈现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趋优、发展基础增强、民生改善有质的态势。

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1至9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一产增长4.5%,二产增长7%,三产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

结构调整趋优,完成各类农作物播种327.7万亩,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可达6.8亿公斤,油菜籽和蔬菜产量分别达1.2公斤、66.5万吨。农业园区管理体制完成市级上划,预计1至9月完成产值25.96亿元,同比增长10%。累计培育农牧业产业化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12家、各类家庭牧场1413家。编制完成全市255兆瓦分散风电发展规划,其中容量75兆瓦的3个风电项目将在年内开工建设。通过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等系列活动,累计实现消费额9.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亿元。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6个,社区电商服务站2个,乡镇电商服务站9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1056个。 发展基础增强,海东一号桥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已建成,市体育中心、地下综合管廊等基本建成,乐都区主城区段湟水河综合治理、无锡援建易地搬迁学校等项目开工建设。G109乐都至平安段改扩建、省道306线官亭至哈城段、平安牙扎水库等五座重点水库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家、小微企业288户、入库限上企业3家。固定资产预计完成投资201.3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58.9%。

民生改善有质,城镇新增就业完成目标任务的84.2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的目标以内。普通高考成绩稳步提升,二本以上上线人数同比增长4.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6.2%,中职招生人数7900人。实施了市第二、第三、第四中学校园环境改造及校舍扩建工程,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互助、民和县域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及市第二人民医院、化隆县中医院、循化县人民医院迁建等项目有序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提档升级工程开工建设。社会保障不断扩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92.7万人、发放社会保障卡150万人、医疗保险参保149万人,分别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5%、102%、99%。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