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为海东创城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2019-10-17 15:20:1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49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担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部“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工作组”“和谐宜居生活环境工作组”“健康向上人文环境工作组”“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工作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指导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简松山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平安两区及市直各创城责任单位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以“一教育”“一机制”“八大环境”工作任务为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落实目标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全市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创城的任务和指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履行督导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改进工作措施,抓好创城各项任务。要强化协调落实,督导组长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加强沟通协调,督促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工作协调有序高效推进。要推进共建共享,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创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努力形成强大的创建声势,使创城成为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自觉行动。要勇于攻坚克难,把督查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上,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提要求、定时限,督导各部门按照创城具体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坚持不懈狠抓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