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总工会主题教育下“实”功夫

2019-10-17 15:36: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尹得寿)自海东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海东市总工会按照相关要求,在完成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工作,下“实”功夫,不断把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在“祖国发展我成长”全市职工演讲比赛中,来自各县区、市直机关单位的教师、医生、公安民警等21名选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从业初心,讲述为民故事,分享人生感悟,牢记筑梦使命,立志为祖国发展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演讲内容见人、见事、见成就、见精神,有很强的启迪和教育意义,“火气”十足,成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亮点活动。

同时,通过对8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一线优秀职工扎根基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传递“正气”能量,为全市干部职工树立了一个个值得学习的榜样,提供了感悟先进事迹、传承先进精神、争做先进人物的“鲜活教材”,为主题教育增添了亮色。

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影片,通过与影片主人公比岗位、比贡献、比境界,让大家学习领悟了他们勇攀高峰为国争光、舍己为人舍家为国、敬畏职责勇于担当的宝贵精神。通过“以心比心”,使党员干部政治上得到淬炼、思想上得到感触、精神上受到洗礼、境界上实现升华,为民服务的脊梁更加挺拔,为梦想而奋斗的步伐更加矫健,排忧解难“硬气”满满,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深入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香加岭村看望慰问20名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并研究拨付资金,及时修通了因连绵秋雨造成山体滑坡冲毁的唯一一条通往村庄的道路,解决了两个村近100多户群众外出务工,学生上学“行路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长了村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志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