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海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0-19 12:48:4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10月18日,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海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黄幼良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幼良指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海东市的高度重视,巡视组进驻海东期间,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海东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巡视工作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幼良强调,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海东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省委交给的共同政治任务。省委巡视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深化机构改革有关规定要求,围绕“四落实”和“五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海东市要严格执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协作配合,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鸟成云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海东对全市各项工作“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海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肃纪律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各项部署。要积极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加强联络沟通,强化巡察支持,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巡视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两促进。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把巡视工作同贯彻落实省委“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城乡统筹新海东、打造西宁海东都市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会后,省委第四巡视组听取了海东市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汇报。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和群众代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