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10-19 12:51: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0月18日,海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环境组”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青川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元斌、孔令名、王佐龙、汪山林、姜仲、焦环玉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环境”工作组的执行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海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更是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满信心、坚定决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一项政治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再出发,以决战决胜的干劲和勇气,抓好创城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责任要落实到位,确保创城工作责任、保障措施、资金投入和督促检查“四落实”,建立健全台账、信息、数据管理制度。创城办牵头抓总的职能要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工作检查调度制度,形成“日有督查、周有汇报、月有通报”的工作机制,建立责任清单、调度、通报、督查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创城工作情况进行高密度、不间断地督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的监管责任要履职到位,树立“一盘棋”工作理念,交流经验,研究对策,共同协商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宣传、教育、监管、督导各个方面,全方位抓好落实。重点环节整改工作要落实到位,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创建全省卫生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社会综合治理、移风易俗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化“网格化+街长制”管理制度,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模式重长效、重综合、重机制的根本转变。督促整改和责任追求要执行到位,敢于直面问题,坚持原则解决问题,进一步明确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进行问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知责、尽责、负责。

会议要求,要解决突出问题,精准精细抓好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公共安全综合整治,提高工作成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疲劳情绪,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形成合力集中攻坚,确保2019年度创城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环境”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了《省文明办关于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果》;市创城“八大环境组”就创城工作作了发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