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投1881万元解决群众身边事

2019-11-17 13:54:3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海东市集中力量发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问题检视“细”、整改措施“实”、整改成果“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及各县区累计投入资金1881.04万元,为群众办实事271件, 236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海东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班子带头以“四个对照”统揽检视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基层党委(党组)意见,真心诚意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从工作上找差距、从自身找原因,深入一些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地方听民意、查实情,并实行动态调整,增强检视问题整改质效。乐都区实行检视问题“三审签”制,个人检视出的问题由个人、班子主要负责人、巡回指导组组长先后进行审签,确保检视出的问题“全、细、真”;平安区开设“民情民意在线聊天室”,开展“政民零距离吐槽大会”,进一步拉近了基层群众与党政机关间的距离,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急所想。

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在制定整改措施时,将整治方案重点放在具体工作的开展上,明确整改时限,出真招实招解决问题。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针对与联点扶贫村沟通交流不够的问题,开展了赴联点村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扶贫慰问、在联点村幼儿园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的“三个一”活动;市医疗保障局针对特殊病、慢性病群众求医问药不方便的问题,出台专项政策,为特殊病、慢性病患者办理待遇证,大大缩减了患病群众就诊时间;平安区针对易地搬迁群众中的部分“五保户”缺乏照料的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运营易地搬迁安置区日间照料中心,将“五保户”请入日间照料中心生活,有效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此外,市委常委会针对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作出专门安排,制定出台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支持政策,认真落实农村客运惠民措施,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客运服务途径。目前全市98.55%的建制村已通客车,剩余23个建制村将在年底前实现通客车;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扎实推进基层党员活动室建设,新建或改扩建4个村党员活动阵地,进一步规范了村级党员活动室,从硬件条件上保障了村级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正常开展;化隆回族自治县多方筹措资金,先后解决了扎巴镇新型社区安置点水电暖不通畅及二塘乡科却、尕吾山、庄子湾等村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并对10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进行了整顿、对8名不履职的村“两委”干部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撤换;平安区投资80万元,为红土庄村修建蓄水池2个,有效缓解了该村季节性断水问题;市水务集团积极开展城市供水秩序专项核查,通过分户、更换设备等技术手段解决了21户住户反映的供水问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