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2019-11-18 09:35:0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近年来,海东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海东坚定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管导向、管干部、管作风、管纪律上全面履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的主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多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确理解《准则》深刻含义与具体要求,推动《准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升华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分批次对618名县处级干部和重点岗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党章党纪党规特别是“两准则”“三条例”的学习培训,并实行闭卷考试,将考试成绩记入干部学习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重要依据。

同时,海东抓紧管党治党重点环节,从严从实管理监督,把政治过硬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严格执行“廉政三次鉴定”制度,把考察延伸到最前沿,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和维护稳定一线,实地了解干部的现实表现,动议、考察、任职环节三次征求纪检部门意见,选拔任用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有效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新动向,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先后在环保领域、扶贫领域、工程领域、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设立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实现对市直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监督全覆盖。

大力支持惩治腐败,统筹协调纪检、检察、法院、公安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受理信访举报5520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154件,立案10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38人,涉嫌职务犯罪移送检察机关71人,以“零容忍”态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此外,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严格执行“四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制度,大力推进党务公开、预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保证权力在监督中行使、在阳光下运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公开制度,坚持重大问题常委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重大决策主动邀请人大、政协参与协商,并主动接受纪委的监督。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规范巡察流程,聚焦政治巡察,紧盯关键少数,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深入查找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纪律问题,创新开展六轮扶贫专项巡察,发现问题501条,移送问题线索35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