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学习英雄事迹 坚守初心使命

2019-11-20 11:42:3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记者 张璐

“坚守初心,不论何时何地;赤诚奉献,不分任何岗位。”11月19日下午,“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和“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海东会议中心举行。在家的海东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公安干警、“两新”组织、老干部代表、海东市第二中学师生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海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致辞。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分为“人生第一课”“团结和信念给他生存的力量”“六十六天的绝境坚守”“万物一体之仁”“为有牺牲多壮志”“多少祈祷在心头”等6个部分。宣讲团成员运用旁白叙述、事件亲历者演讲等方式,采用史料照片、视频、演讲、音诗画等表现形式,情景再现历史细节,真情演绎感人故事,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巡山队员们面对恶劣自然环境、面对生死考验,用生命守护藏羚羊、保护可可西里生态环境的英雄壮举,体现了对党、对祖国、对伟大事业的无限忠诚。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听众,不少人流下了泪水。“听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宣讲之后,我发现身边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和生命,需要我们去保护,也值得我们去珍惜。在可可西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还有他们之间团结合作友爱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将这份精神学习并且继承下去,或许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遇到困难不退缩,勇敢地去面对。”海东市二中学生王简宁说。

(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

据了解,“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报告团成立于2017年,宣讲报告团成员都是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基层一线的普通干部。两年多来,宣讲团先后走进政府机关、高校、企业为省内外100多个地区、部门、单位宣讲100多场次,听众达十几万人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我们的肩头应承担着怎样的时代责任?”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战斗英雄张富清用一把锁封存着令人肃然起敬的赫赫战功,用95年的人生回答了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情景报告会中,宣讲团采用“全景式”的展示方式,通过“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运用“情景式”的展示方法,通过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张富清对初心的赤诚、对使命的执着。

报告团成员感人肺腑的深情讲述引发了观众们的深深共鸣,“通过聆听宣讲我明白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同时让我明白,怎样守护初心、怎样践行使命。作为一名特警,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海东一方土地的安宁和百姓的平安。”海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队长甘宏良说。

据了解,“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情景报告会是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今年8月份精心组织编创的情景报告会,宣讲报告团成员都是来自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的普通干部。3个月来,已宣讲8场次,听众达4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