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人大赴互助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21 11:18: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日,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佐龙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石窝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东沟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石窝村“两委”、扶贫工作组关于石窝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脱贫下一步工作。

调研组对石窝村近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窝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组在县、乡党委政府领导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政策宣讲、教育培训、基础设施、金融项目和产业发展,狠抓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工作成效显著。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扶贫攻坚责任,着力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上想办法,在夯实脱贫稳定的基础上下力气,推动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再上台阶。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聚焦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指标,做到自查工作常态化,发现并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推进脱贫攻坚向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互助资金、小额信贷资金作用,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对贫困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中藏药材种植,拓展贫困群众增收途径。要完善村规民约,加强道德教育,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强到户产业扶贫项目后续管理,增强群众对项目的拥有感和效益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