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魅力中国城》海东团队第二轮录制圆满完成

2019-11-21 11:19: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陶成君 摄影报道

11月20日,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2《魅力中国城》栏目第三季第二轮的海东团队在北京市正式进行节目录制。海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率领海东团队登上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三季)第二轮大舞台,深情讲述海东故事。

早晨六时开始,海东团队的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就来到拍摄基地开始化妆造型和其他准备工作,为录制做充分准备。

上午十时整,海东展演团队开始了正式录制。录制现场流光溢彩,各色灯光交相辉映,舞台效果五彩斑斓。全体演职人员精神饱满,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佳的演出效果展现海东城市魅力。

10月29日,由李青川带领的海东市节目录制团队在北京圆满完成第一轮录制工作。在第二轮展演中,海东市通过“钻石线路”“城市心意”“城市故事”三个环节充分展现了海东经典旅游线路、风光景点、生态环境、特色产品和脱贫攻坚等内容,将“醉美海东”的魅力展现给全国观众,让全国观众看到海东的好、海东的美、海东的城市风情。

据了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旨在促进中国城市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节目将为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推动城市发展、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产业升级。当天的录制现场,海东市与海北藏族自治州同台竞演。

在第二轮第一环节“钻石线路”展演中,李青川变身“超级导游”,以“醉美海东、平安之旅”为主题,向全国观众重点推介“平静风景线”和“平和人文线”两条海东市钻石旅游线路。“我自豪地告诉您,这里是自驾游的王国,我将带大家去领略我们海东美好的风景……”李青川说。

节目中,海东市平安区高原富硒农产品和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的特色小吃、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七里寺药水泉的药水、互助土族自治县土族故土园的歌舞表演和青稞酒、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黄河石艺等引来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第三环节“城市故事”中,6分钟的舞台剧《希望的村庄》通过讲述民和县隆治乡桥头村“第一书记”李玉兰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真实故事,以真人讲述为主线,展现了“第一书记”无私奉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精神。

“我们海东的城市故事就该是老百姓的故事,一个城市最大的魅力就是老百姓的幸福感,因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青川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