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通报三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2020-01-23 12:48: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 (记者 王桂萍)2020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措施规定成果,聚焦重点查纠“四风”,维护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海东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山乡中心学校原校长马守忠等人借道旅游问题。2012年2月至2013年,马守忠在浙江考察学习期间,先后三次违规组织学校5名管理人员绕道至千岛湖、乌镇等地旅游。马守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11月,马守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副政委谢玉邦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3月,谢玉邦在为其子操办婚礼过程中,违规收受81名下属干警礼金共计2.08万元。2019年8月,谢玉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兽医站站长文英先违规接待问题。2017年至2019年8月,文英先与租赁户签订虚假合同,套取办公用房临街铺面外租资金设立“小金库”共计12.75万元,其中违规接待费用支出2.48万元,挪用2.5万元用于个人购房,剩余资金用于单位开支。2019年12月,文英先受到降低岗位等级两级处分。

对此,海东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严防“四风”反弹,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以“点”带“面”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约束自己,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不碰红线,不破底线,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措施规定,切实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住重要节点,紧盯关键环节,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对隐形变异新问题时刻防范,闻风而动,深挖彻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