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完成农村公路投资4.4亿元

2020-01-23 13:03:3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婷)近年来,海东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标,多措并举,加大投入,为全市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确保脱贫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交通问题掉队。

海东市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通过实施县乡道路升级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村道路配套、农村水毁公路修复、贫困村通畅工程“回头看”、窄路拓宽等工程,加快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的农村公路窄路加宽、生命安全防护等工程的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下达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22项627.5公里,桥梁24座672.2延米,已完成农村公路投资4.4亿元。

为保证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推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七公开”制度和施工合同、廉政合同“双合同”管理。健全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机制,保证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全覆盖。严格执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凡是符合法定招标条件的农村公路建设所有项目均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招标代理单位进行招标,招标过程海东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全程监督,确保招投标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规范竣(交)工验收工作,加大技术指导力度,严把农村公路建设中的设计审查、增做变更、项目验收、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农村公路项目管理技术力量得到强化。研究制定了《海东市农村公路工程项目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保证工程质量,规范设计变更行为。

此外,坚持“管养并重、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县区级政府农村公路管养的主体责任,明确县乡、通村公路的养护标准和要求,强化对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的检查考核,加快实现“有路必管、有路必养”。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着力改善农村公路通行面貌,公路管养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认真做好农村公路水毁保通工作,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调运抢修物资及设备,第一时间赶赴险情发生路段开展保通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