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赴化隆循化开展慰问活动并督导重点工作

2020-01-24 11:18:3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正值小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分别赴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并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社会稳定、基层建设等重点工作。

王林虎先后看望慰问了党的十九大代表韩乙四夫、全国人大代表马乙四夫、部分乡镇基层干部及宗教界人士,感谢他们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更得益于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认真思考和深入调研青海境内黄河生态修复保护、较少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地区教育、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移风易俗等重大命题,能在更高、更大的会议平台上摇旗呐喊、积极发声,为海东乃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乡镇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扎根基层、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在实践中丰富阅历、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让海东越来越美好;宗教界人士要坚决坚持党的领导和宗教中国化方向,传承践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林虎强调,一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四不摘”要求,本着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原则,在精细做好数据统计、台账资料等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贫困户、边缘户的认可度。 要聚焦市场变化和农村产业可持续发展,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不断强化劳动技能培训,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种养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逐步让群众实现从脱贫到小康,再到美好生活的愿望。二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社会稳定是第一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势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加快夏琼寺地质灾害加固工程、基础设施配套、生态绿化、文化旅游等工作,让文化资源“活”起来;要强化横向联动、纵向协调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疫、防火减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持续做好生态保护。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大要求和河湖长制的各项要求,聚焦关键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彻底解决涉河违建问题,并提前做好绿化和亮化方案,加快整治进度,确保辖区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四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现思想,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强化农村社会管理,引导群众改变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生活陋习,持之以恒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把海东建设成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奠定坚实基础。五要持续做好基层党的建设。要紧盯新时代党建新要求,不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基层党员一心向党、一生为党的精神合力,带领广大群众投身到全市的各项社会事业中来。

市政府副市长马统邦、秘书长黄生昊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