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两级法院为农民工讨薪2251万

2020-01-24 11:18: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婷)近年来,海东市两级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农民工案件快审快裁、专项执行活动,为农民工拿回被拖欠工资。2019年至2020年1月16日,海东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农民工工资案件2078件,已审结1834件,通过执行已履行到位的农民工工资2251.71万元。

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两级法院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题会议,详细了解我市法院案件受理、审理、执行、兑现情况,并传达了上级法院及政府转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目前案件审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同时,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要求做到“优先登记立案、优先裁判、优先执行、优先兑现”四优先。对农民工工资案件,两级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登记立案,当天分案移送;对能够诉前调解的,转为诉前调解程序调解并当天兑现,转为诉讼程序的案件,要求在一个月内审结并执行。

为加大法律威慑力度,全市两级法院结合开展的“秋冬风暴”等专项执行活动,采取了以拘留一批、罚款一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及限制高消费一批、限制出境一批、打击拒执罪一批等惩戒手段。期间,开展集中兑现大会6次,对94件执行案件案款进行了兑现发放。

对于个别故意对抗法院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通过其诉讼代理律师、单位法律顾问,利用其对诉讼代理人和法律顾问的信任,做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裁判义务。对个别没有诉讼代理人和法律顾问的被执行人,通过其单位所在地的基层组织、管理部门及援助律师和法律工作服务者做好被执行人的思想疏导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裁判义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