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多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01-24 11:24: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去年以来,海东市突出市场监管职能,牢固树立改革意识,不断释放商事制度改革效应,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守住三个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海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提高办事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企业办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多领域多环节全程电子化,将开办企业4个审批环节优化为1个,9件登记材料压减到5件,开办时间比省政府规定的8.5天缩短至2天。着力推动智慧监管,率先在全省搭建运行了 “安康河湟”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初步实现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两个责任”网上履职,建立了全环节、一体化、综合性的信息化监管体系,实现了食品安全重要领域报备上线、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食品餐饮重点场所非现场监督三个“全覆盖”。着力坚守安全底线,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监管,安全底线意识不断增强。

同时,海东着力推进质量强市,不断发挥海东市质量工作联席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落实《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圆满完成省政府对海东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考核成绩全省第一,全市质量意识、质量水平、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全市抽查产品合格率达97%,高于同期水平2个百分点,其中水泥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合格率达100%。

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我市承担的国家蚕豆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和马铃薯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等4个标准化示范项目均以优秀等次通过国家实施期满验收考核。示范区总面积达 2074.04公顷,惠及农户1.8万余户,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着力维护市场秩序,加强执法办案,累计查办案件769起,其中 “三品一械”案件438起,位列全省前茅。首次查处违反电子商务、标准产品、有毒有害食品、汽车消费以及生产资料等新领域复杂疑难案件10起,在查办疑难复杂、新型领域案件上取得了新突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