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全面落实城市崛起战略

2020-01-25 11:49: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年来,海东市立足“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快速崛起”的定位,按照“东西延伸、南北拓展”的发展思路,大力度加快城市建设,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城市建设彰显海东魅力。2019年,海东市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40项,总投资96.65亿元,目前累计落实各类资金34.33亿元。

2019年全面完成海大一号桥、中职改造项目、高职学院教师周转房、东胜路、胜利路、鄯州大街、传媒中心及地下停车场、市政广场等工程。目前完成形象进度80%以上的项目为体育中心、空港大道延伸段、干部周转房、滨河北路、滨河南路、教场路、繁荣北街、文化路、带状绿地景观工程、南凉遗址公园二标段。

今年,针对公共设施不健全、城市基础建设不完善等现状,海东将在继续实施好乐都区碧水园(安置区)二期、海东市南凉公园、团结路、文教路、文化路等续建重点项目的同时,再谋划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点项目。重点谋划实施好海东朝阳国际会议中心市民广场、市委党校等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谋划实施好市政重点道路桥梁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打通城区内断头路,实现内环外联畅通的城市路网体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为市核心区建设发展再添动力。

同时,按照时间节点,结合今年项目建设情况,提前扎实开展2020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明确总体时间、任务要求,积极与市直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做好征地拆迁、管线迁改、项目可研、初设及施工图设计等工作,确保3月份一批新建项目即可陆续开工建设。2020年初步计划实施项目39项,总投资85.47亿元,拟计划完成投资26.3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9项,总投资36.41亿元,计划完成3亿元,新建项目20项,总投资49.0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3.33亿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