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08亿

2020-01-25 11:50:1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2019年,海东市商务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促销活动,积极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08.45亿元,同比增长6.4%。

海东市积极搭建促进消费平台,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了历时55天的“青海年·醉海东”促消费活动,共举办年货大集、送年货下乡等100余场促销活动,参与企业1500余家,年货大集现场销售额累计实现2.02亿元,系列活动带动消费额累计实现9.1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亿元,全市商贸流通、商品消费、游客流量达到了同期历史之最。充分利用“五一”“国庆”等有利时机,组织以限上企业为主的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了“红五月”“杏花节”“乐享金秋”等各类促消费活动300余场,打造节庆消费热点,拉动消费持续增长。组织15家青海拉面、40家重点商贸企业在阿联酋、埃及、俄罗斯开展“青海拉面演示推介暨投资洽谈会”;组织180余家(次)企业参加“青洽会”“京交会”“进博会”“广交会”等省内外大型展会17次。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促成无锡清之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我市中药材种植、藜麦加工、鸡牛羊饲养等9家专业合作社签订产品购销合同;31种海东特色品牌农产品在无锡市锡好网上线销售,累计销售额达189.34万元。“西货东输”“东客西游”“东城西就”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消费扶贫典型案例”。

同时,打造商业新型业态,充分发挥乐都假日广场、民和海鸿广场、互助海洲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带动作用,打造城市核心商业圈区,有效破解虹吸效应。支持平安驿·袁家村提质增效,打造民和川垣夜市一条街,满足群众吃、喝、玩、乐、购等多元化消费需求,着力培育“夜间经济”发展,激活消费潜力。大力促进电商发展,2019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03.4亿元,同比增长17.6%;以民和阿牛哥、互助乐村淘等为代表的15家重点电商企业在农产品上行、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等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全市电商企业农产品上行交易额达4760余万元。

此外,筑牢数据统计基础,促进消费增长。坚持“能进能出”原则,2018年10月至2019年底调整不达标限上企业10家,新培育入库限上企业21家、大个体户7家。加强对限上企业、大个体户、限下企业及商务主管部门统计工作人员统计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年内举办培训班8次,培训人员460余人(次),切实提高统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社零数据依法统计、应统尽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