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召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1-26 16:19:5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海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市委书记鸟成云同志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当前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性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处置网,严防输入性病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王林虎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充分认识海东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学生多、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压力大的特点,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性工作,坚定不移把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市县区要按照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程序,加强与省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立即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上升为指挥部,充实工作力量。同时,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属地责任,压实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居、社区的主体责任及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启动社区(村)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职责职能,全力投入防疫战,重点对应急、交通、市场、排查、救治、值班值守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行业部门要坚持科学依法规范有效的原则应对疫情,按照一级响应程序,突出防、控、治三个环节,切实做到防得住、控得好、治得早。防的措施要严,基层和公安部门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聚焦返乡务工人员和学生等重点人群,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和亲密接触者并建立台账档案登记,尽最大可能切断输入性传染源;控的手段要硬,行业部门要立即暂停文体赛事、景区、娱乐、宗教等公共聚集活动,加强车站、市场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的防疫管控和病例监测,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治的机制要全,医疗部门要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完善诊疗方案,规范处置流程,认真做好科学检测、居家观察、隔离留观、全力救治等各项准备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行业部门和各类新闻媒体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防疫知识、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正确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对待疫情,提高全民特别是医护人员和乡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对造谣生事、恶意炒作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同时,要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注和社会关切,提升群众和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

市委副书记朱向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市政府副市长马杰、袁波,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