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会议

强调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2020-01-28 12:14: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1月27日,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26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7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重申明确指挥部及下设8个工作组的职责任务,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连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加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和“一级响应”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以最广泛的防控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顶格思维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领导到位。党政领导和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县区指挥部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在海东扩散蔓延。三要责任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县区、乡镇、村社、社区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疫病监测网络,发挥好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社区楼长的作用,以充分的准备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四要措施到位。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治”相结合。按照“严字当头、活字托底”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立交通卫生检疫站点,加大对外来人员特别是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的排查筛检,努力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大文化市场、餐饮市场、集贸市场、宗教场所的管控力度,暂停各类文化、旅游、娱乐、宗教活动,同时要切实保障市场正常供应,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与省上的沟通联系,加强防疫物资的调运储备。

五要宣传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通过新闻媒体及各类网络平台,以手机短信、微信、张贴告示、发放温馨提示卡片等多种形式发布相关信息,加强对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积极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切勿传播疫情相关谣言,提高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六要督查到位。要严格落实督导检查机制,对各县区、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控工作的落实。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向峰、黄国俊、李青川、潘锋、任瑞翔、熊嘉泓、袁波、张胜源、袁林,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8个工作组负责同志及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